鱼在地上,咸度刚好

【授权翻译】红罗宾在被漫威混球烦透顶06

In Which Red Robin Is Done With Marvel's Shit

原作者: Magical_Devil_Alex

(我回来继续辽!)

———————————————————————————

Chapter 6: In Which Daredevil Isn't Actually a Devil (And Other Dumpster Diving Stories)

第六章:夜魔侠不是真的恶魔(另一些跳进垃圾箱的故事)



原作者Notes:哈!我的男孩儿马修来啦。


讲真,在提姆自己被丢进一个大垃圾箱,这整个夜晚就已经完全是狗屎。

这就是一个罕见的、出乎意料的夜晚,没有任何预兆,一切都出了问题。的确,作为一名义警,红罗宾有发现并做到他责任内的事情,但这次属于一个全新的水平,一个他甚至没想过他能达到的水平。

首先他的制服不知怎么的被搞破了——一件被设计防止被扯坏的制服,而此时一个巨大的裂口清清楚楚地挂在他的胯部。非常滑稽。他出发前花了整整两个小时去尝试修理这该死的东西,但说实话,提姆并那么擅长针线活儿,最近也都一直是阿尔弗雷德在照料他的服饰。等那两个小时过去,制服差不多是被修好了,但看上去还是很可怕。

等他终于准备好出去巡逻,他刚要跳出窗户就被自己的披风绊倒了,差点让他就这么从窗口掉下去、脸朝下地栽进楼下的混凝土地里。这事会成为毕生耻辱,杀死他的不是某个罪犯、某种睡眠不足引起的疾病、年老、甚至拉尔斯——而是一个愚蠢至极的错误所导致的自杀。还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宇宙中。

其次就是他的爪钩——一个他能托付生命的小东西——失灵了。红罗宾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明明一小时前他还检查过它,那该死的小东西当时看起来什么问题也没有。就像,鬼知道它在搞什么。现在他不得不一直跑着在高楼顶上抄近路了,如果他需要到那些更高的建筑物上面,他便必须自己上去。什么不用说,红罗宾真的对这些很生气。

但更“锦上添花”的是,就在他进到不到两个街区前,他捕捉到一些关于地狱厨房的一条小巷里有人在行凶抢劫的风声。红罗宾冲过去干涉,以为警察呼叫的只是一场普通的犯罪,但结果却非如此。这些看似随便出现的暴徒拥有极为先进的武器——而且看起来熟悉得要命,可提姆想不起来是因为什么让他有这种感觉。不管他们是什么人,他们发射激光,像混蛋一样伤人,那群暴徒们不用五分钟就搞得他没了反击的精力。要是红头罩或罗宾现在看见他,他们一定会在蝙蝠侠对他失望的表情下嘲笑他的模样。他都还没时间去想夜翼、乱局者、或者黑蝙蝠的反应就被那伙人猛地扔进了大垃圾箱,大概能在里面流血至死。

谁也不清楚红罗宾躺在里面多久了,他试着通过疼痛来清醒地思考,试着让他的四肢去服从他的命令。但那些激光似乎含有某种麻醉剂,这使他的身体渐渐失去行动力。通常义警对毒是有抵抗力的,可他能说这个毒药在地球上任何地方都不会有。

在过了仿佛好几个世纪(更可能才过去几分钟)后,混着垃圾桶的可怕气味,黑暗中有一个人影在他头顶上出现。红罗宾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出那人的轮廓、注意到他头上有两个牛角似的附件、还有身上红色材料的服饰。


哈。所以这一定是夜魔侠,红罗宾这么想到,在这位义警移动的时候几乎追踪不到他。如果他真的一位恶魔,那他可能是来这里看红罗宾怎么死的。颁布审判还是什么别的该死玩意儿。他想说点讽刺或者什么其他差不多的话,至少他会像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一样滚出去,但此刻他的肌肉和声带都不听半点使唤。这就是他的运气。

但夜魔侠并没有像红罗宾所想的那样仅仅站在那里,不,事实上这老兄翻身了大垃圾箱来到他身旁(让义警沉浸在一些不太愉快的回忆中)并用双臂将红罗宾抱起,就像是在对待某种该死的落难少女。如果他现在还没死那这事就太让人尴尬了,他有感觉夜魔侠在这里不是为了看着他死掉的,尤其是当他从垃圾桶里跳出来,开始朝红罗宾已经辨识不出的方向走去时。

又过了很久,红罗宾发现自己身处一个从没见过的房间里,而且这里除了夜魔侠还有别人的存在。义警被安置在一个相对柔软的事物上,片刻后,有人触碰到他的手腕,然后试图脱下他的制服。

即使红罗宾的肌肉再疲劳抗拒,那人的举动也让他立即有了反抗。他在床板上扑打,即便他的制服早已安装了对应的保护措施,因为就是进地狱他也不可能让完全陌生的人看到他是谁。随后他就被另一个人按住了,如果他的眼睛没看错的话,那这另一个人便是夜魔侠。这种情况下另一位义警显然比他强壮,以及事实上,红罗宾几乎可以肯定夜魔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比他强壮。他从来都不是家里身体最强壮的那位,甚至也不是最好的战士,但他有一些更棒的东西:他的头脑。但目前,他的脑子正被一堆他无法解决和分辨的混杂声响和感觉充斥,混乱无边。他无力抵抗他们的控制。


当无力感彻底席卷全身时,一种挫败的声音未经思虑就下意识从他嘴中漏出。“不。”当另一个人开始要脱去他的制服时,红罗宾哀鸣道,夜魔侠用低沉的声音对他们说着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未触发任何麻烦便解除了制服上所有的防御,他们的行动缓慢而小心。“不。”红罗宾再次反抗,试图躲开已经放在他衣服底下的手,它触碰着他,给他带回了太多他不喜欢的回忆。

夜魔侠又在说些什么,对着他或者另一个家伙,他不清楚,但红罗宾在其中感觉到了安抚的意味。不管这到底想说什么,在红罗宾的意识突然地沉入黑暗前,他已经没有时间去想了。





提姆猛然惊醒,弹坐起时还粗喘着气,随机便感到身上一侧传来一阵剧痛。不假思索地,他迅速扫视了一圈四周环绕着自己的房间,注意到他身旁的女人还有几英尺开外穿着红色衣装的男人。他正躺在床上。他的腰部被绷带紧紧地缠着。就在他眼睛后面呆着的大脑疼的厉害。


他的面具不见了。

提姆无视他身上明显的伤口毫不犹豫地从床上跳了下来——然后便因疼痛立刻倒在了地板上。


“我的老天,他怎么可能醒了?”女人在震惊中叫道,在他呻吟时快步跑过来。夜魔侠此刻就在他的正前方,低下身子,在与提姆同等的高度单膝跪着,以那种提姆立刻便不喜欢的姿态。他讨厌人们试图通过减少他们威慑力来让自己看起来更小,就好像他是个需要安慰的孩子。这是他刚成为罗宾时布鲁斯经常做的事,但布鲁斯很快就发现,即使提姆是一个孩子他也不太习惯于被那样安慰。相反,他更多地把这当作一种挑战,他决心要证明,就算他很小他仍然可以保护自己还有他的家人。


提姆对着那个只能被定为是夜魔侠的家伙发出如动物般的低吼声,观察到他黑色的头发和完全没有看向他的双眼,还注意到他们身上被一层淡淡的灰色包裹着。当女人在他身旁、抬起手放在他脑后的那一瞬间,他脑子里的零碎碎片开始陆陆续续拼接起来。


夜魔侠是马修·默多克,打倒威尔逊·菲斯克(译者:金霸)的律师之一。


马修·默多克,一位失明的天主教律师,也是一名义警,他会穿着魔鬼模样的服装打击罪犯。


讽刺的是,提姆一点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放松些。”女人安抚道,帮助提姆站起来。她几乎让提姆想到了阿尔弗雷德,想起来阿福并不在这里,以及他正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被陌生、他不清楚可不可以信任的人们包围。


“我为什么在这里?”提姆问道,试图(不过失败了)自己站起身。夜魔侠(有没有可能只是叫这老兄马特或者其他的什么?)听到这话挑起一边眉毛,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歪着头。


“我一直相信当有人救了你的命时,‘’谢谢‘’会是正确的说法,但也许我错了。”默多克干巴巴地说道,用他看不见事物的双眼盯着提姆。


“那相信义警间的准则是,想管好自己该死的事就别当个混蛋去在别人最脆弱的时候摘下他们的面具,但是,嘿,”提姆耸了耸肩,然后怒视着面前的男人。“我猜我错了。”


女人帮着他坐到床上,解释道:“这是唯一能让我治疗到你那些伤口的方式。顺便一提,你平时都怎么把那可恶的东西脱下来的?就是个该死的噩梦。根据这里的这个家伙,”她用脑袋示意了一下那边红衣的男人,“如果我不用一个准确的顺序解锁的话里面喷出的气体就能将我迷晕。或者被电晕。又或者发生一起小型爆炸。说真的,你的制服到底他妈是什么做成的?”


那个女人站起来,拿来一杯水递给提姆。提姆对此沉思了几秒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也不知道他该不该喝了这水。“是我设计的。”这是他在将水咽下前回应的所有,然后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


女人噘起嘴唇,但没用力,只是叹息道:“我是克莱尔,顺便说一下,克莱尔·坦普。如果你不想说,我不太在乎你的名字是什么。你只需要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你要呆在这里,这样我才能确保你不会在我刚救下你后就自己从大楼掉下去然后又马上死了。”说完,她离开了房间,留下提姆和夜魔侠在一起。或者马修·默多克。管他呢。


提姆观察了一会儿默多克,想着对于一个被人们认为是在人间行走的、字面上意义的恶魔的人来说,他似乎并不那么可怕——即使他不是瞎子。


“所以,”提姆缓缓地开口,感觉屋子里的气氛越来越沉默。“我猜你不是真正的恶魔,对不对?”


———————————————————————————
这章中间小红活像良家少男丢清白(??)


评论(7)
热度(5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