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在地上,咸度刚好

【授权翻译】红罗宾在被漫威混球烦透顶05

In Which Red Robin Is Done With Marvel's Shit

原作者: Magical_Devil_Alex

———————————————————————————

Chapter 5: In Which the Avengers are Creeps (And Tony Nearly Has a Heart Attack)

第五章:复仇者们在耍卑鄙(以及托尼差点心脏病发作)


(译者:复仇者都是卑鄙小人——这章标题这样说比较对,但想统一结构.....嗯)


原作者Notes:我写这一章的时候自己都控制不住傻笑,跟白痴一样,哈哈哈。


说实话,提姆不是复仇者联盟第一次被派去跟踪的目标,神盾局以前一定给过他们很多跟这差不多的任务——逮住一个他们感觉有点意思的家伙再好好看看他是谁。而且说真的,托尼对于搜寻披风男孩儿这事儿感到非常兴奋,他很想知道这男孩儿要做些什么。上回布鲁斯(班纳)提到名字问题,他们决定(又或者,至少是托尼决定了)就把男孩儿称作“鹅卵石”(Pebbles)(因为他那一套让他看起来太像是在模仿一只鸟,以及他扔出来的小东西就像被扔出去的小石头)。对此克林顿一下子便跳出来表示支持,不过其他人看起来都还有点迟疑。

他们派娜塔去寻找鹅卵石(老实说,他们所有人里只有她能最轻易地完成这件事),剩余的复仇者留在大厦中通过放置在她通讯设备上的隐藏摄像机来观看整个事态。在第一周里,娜塔从哈莱姆区一直到金融区,搜寻了每一个角落,却没找到一点有关那个男孩儿的痕迹。看起来仿佛哪里都不能找到鹅卵石,这让六天过后的复仇者们都开始感觉到几丝急躁。

“你确定他真的还在纽约吗?”布鲁斯问道,伸手从山姆抱在腿上的爆米花桶里拿了一把爆米花,“我的意思是,六天,他有足够的时间远远离开这里然后消失。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是在白费力气。”


但托尼拒绝结束搜查,他知道鹅卵石还藏在纽约的某个地方,潜藏着、等待一个探出头来的时机。


九天过后,他被证明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


大概晚上10:30左右,还在屏幕前的只有托尼、史蒂夫和旺达,这时娜塔身上的声音传感器突然捕捉到人们在打斗的声音,“暗杀者”迅速而又悄无声息地跟随着屋顶上的杂音,能看到穿过一条有好几个暴徒的小巷、里面还站着一个非常熟悉的男孩,还戴着那天晚上的头套披着同样的披风。


“找到他了!”托尼兴奋地欢呼着跳起,脸上扬起无法压下的笑容,史蒂夫和山姆则在听到托尼的动静后走近。他们看到娜塔巧妙地隐藏住自己的身影,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正轻而易举干掉暴徒的鹅卵石身上。这就像在看一场精心编排过的舞蹈;每个披风男孩儿做出的动作都结束地完美且轻松。当最后一个暴徒倒地时,他笑了,用他的爪钩抓住屋顶,飞身而上,然后在屋顶上开始奔跑、穿梭。娜塔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动身跟在男孩儿后面,她与鹅卵石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距离,这样就能一直看着他的动向。


“他那天有保留实力。”史蒂夫几乎是在自言自语,紧张地看着披风男孩儿熟练地在屋顶间跳跃,暗自惊讶于他看上去无比流畅、自然的身影,仿佛他生来为此一样。这个男孩儿与他们几乎所有人比起来是那么渺小,然而他此时的模样却像独自便能将整个世界占个彻底


在下一个小时里,他们全都看着屏幕中鹅卵石如何用他的方式在城市中穿梭,前行路上只是阻止了一起遇见的犯罪活动。然后他便攀上了一座高楼,站在屋顶俯瞰着远方天际的边缘线。


风吹皱了他的披风,这一刻托尼几乎觉得自己爱了上这家伙,他想要去问男孩儿所知道的一切,因为对他来说毋庸置疑,鹅卵石是一个天才,一个值得被认可的天才——神盾局那该死的命令。


“娜塔莎·罗曼诺夫。如果在其他情况下,我想我会为此感到荣幸,但很遗憾,我已经在我的生活中处理过足够多的跟踪者了,我真的非常讨厌他们。”


山姆被他的爆米花噎住了(因为真的,这位对吃这东西有种与众不同的瘾),旺达惊呆了,史蒂夫则睁大了眼睛。


“他刚刚是不是直接...”旺达打住了话头,继续盯着屏幕,画面中鹅卵石甚至都没转过头。他们都惊住了,一时间鸦雀无声,直到娜塔静静落在了鹅卵石所在屋顶的另一边。那个披风男孩儿这才转过身来,用托尼无法理解的眼神打量着娜塔。


“你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娜塔平静地说道,没有露出一点对此事感到诧异的痕迹。


鹅卵石耸耸肩,嘴角似乎藏着笑意:“足够久了。你想要什么?只是来这里看风景,还是在等你的朋友们?”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苦涩。他的立场并没有排斥和防御的意味,但托尼毫不怀疑,如果他感受到威胁,这个立场可以在瞬息间改变。


娜塔哼声回应道:“只是好奇,你轻易解决掉我队友们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山姆笑容在脸上扬起,对着正拒绝看向他的超级士兵。托尼发现他没法儿真的对把他们弄得像傻子一样的鹅卵石发怒,大部分原因是他实在太棒了。这就像是试图对一只可爱的小狗懊恼:通常持续不了多久。


鹅卵石发出轻轻的鼻哼声,现在彻底笑了:“是啊,还是在我撑了两天半后只睡四个小时、脚踝负伤、正对我的常驻跟踪狂感到极其恼火的情况下。相信我,通常那种时候我不会逃跑的。”


打扰一下,这他妈什么——”托尼破口而出,因为,好吧,那时候是他一不注意“被人踢了屁股”,但当他的对手其实只等同于一具会走的僵尸?这可真他妈尴尬

“注意言辞,”史蒂夫下意识地回应道,但现在没人注意到他说了什么。所有人都在盯着屏幕,好奇下一幕会发生什么。这剧情简直就像是一集韩国肥皂剧。

“正对你的常驻跟踪狂感到极其恼火?我觉得我们可以先解释一下你之前说的这句话。”

鹅卵石又耸了耸肩膀,脸上笑得就像此时他心里在讲什么笑话:“哦,这不是什么要紧的事。那只是一个千岁老不死,他死不了、拥有一个忍者帝国、总是给我送礼物、还想要我的孩子。你一段时间后总会习惯的。”

旺达一下把正在喝的水喷了出来,伴随着她的咳嗽山姆在旁边控制不住大笑,史蒂夫只是嘴张了张,又闭了起来:“这个男孩多大?”史蒂夫问着的同时画面里鹅卵石已经站到了屋顶的边缘上,看起来对自己做的一切感到非常满意。

“显然,已经大到可以引来想要他孩子的跟踪者了。”旺达哽咽着说道,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让咳嗽声平静下来。

鹅卵石行了个礼,歪着头最后说道:“哦,以及托尼·斯塔克?贾维斯看起来是个非常酷的AI。如果有人...黑进了他的系统,那会是件很丢人的事。”然后男孩儿便从屋顶上跳了下去。此后不到一分钟,复仇者大厦中的警报就响彻每个人的耳朵。


“小卵石他妈的对我宝贝贾维斯做了什么?!”

抱歉啦,托尼。这就是你决定要跟踪红罗宾后必得的“报答”。



——————————————————————————


(前一秒还说稀罕小红的)屎大颗:WAIT WHAT THE HELL??? MY BEAUTIFUL JARVIS???

(状况外的)老冰棍:LANGUAGE!


评论(8)
热度(65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