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在地上,咸度刚好

【授权翻译】红罗宾在被漫威混蛋终结01

In Which Red Robin Is Done With Marvel's Shit

原作者: Magical_Devil_Alex

(授权图和外链被ban了,不过合集的照片就是授权图,原文在AO3直接搜就可以)

Summary:

提姆·德雷克,aka红罗宾,对这个他被硬塞进来的时空感到无比厌倦。不幸的是,那帮人不这么认为。


原作者:AKA,提姆·德雷克是我崽所以我想给他他应得的那些爱。

———————————————————————————

Chapter 1: In Which Tim Drake Is Chased By the Mini Justice League (Because Dimension Traveling sucks, That's Why)

第一章:提姆·德雷克在被迷你正义联盟追捕(原因是烂透了的时空旅行)


提姆·德雷克,aka红罗宾,讨厌时空跳跃。首先这就是被浑身上下都痛极了的糟糕感觉击中,然后还要试图确认你到底在哪儿。时空跳跃就没在往下坡走的倒霉路上停下来过,例如此刻,看看他是怎么被别人追着跑的——他只能假定要追捕他的那些人是这个世界的英雄们,绝对不属于正义联盟或者泰坦的那种。提姆尝试过表达友好,他真的有这么做,但不得不说在发现拉尔斯·艾尔·古尔不知怎么拿到一个跨维度旅行装备并用这个东西将他击中了后提姆还是有些控制不住地恼怒。就是,嘿,如果他刚刚有叫那个天上飞的机器人老兄是个金属屎桶,那这事儿他一定得归咎于自己之前在睡眠不足的同时还得对付那个想要他孩子的千岁老不死。


比上面更不幸的是,他还在该死的屋顶上被人追捕着。

说真的,屋顶应该是他的游乐场,而不是这个迷你正义联盟的。话想到这里,提姆计划等会儿安全了得去好好做一通调查,这样他就能找到办法对付后面所有人了。

尤其是对付那位现在正追着红罗宾跑的老兄——他从头便紧紧跟在红衣义警的后面,甚至在义警从一个屋顶飞往另一个的时候赶上了他。这人看上去就像谁把美国吐了他全身,要是换了别的什么时间,提姆一定会对男人身上可笑的红白蓝配色制服笑出来,但在这种下一秒就可能被抓住的危险中明显不行。更糟糕的是,这个人的胳臂上还有一个用奇怪金属制成的盾牌,只要他与红罗宾一接近就会将其向他抛出。


就像现在,义警能听到他的右侧正传来盾牌高速撕破空气所带来的尖锐声音。红罗宾只能靠着直觉跳过一个通风装置,盾牌在他落到通风装置后面的那一瞬间擦着他的披风边缘险险飞过。提姆没时间去想自己是怎样差点被一个等同于人形美国宣传板的男人差点斩首,护手中划出几颗烟雾弹,快速扔向男人的方向为自己制造掩护。下一刻他不再直行而是改向左方跑去,想着除非这位人形宣传板也是个什么秘密超级跳跃者,否则他不可能跟着他直接跳到30英尺高的空中。

红罗宾拿出他的钩爪,将这个小东西射向空中时几乎没有造成一点动静、稳稳抓在了他所想的位置上。钩爪开始运作将提姆向上带去,然后就在他的后方,他能听到人形宣传板大声喊道:“托尼,他往西边去了!”

义警降落到屋顶上时在心里咒骂,他的脚踝正疼痛难忍。他在掉入时空跳跃之前、和雷霄古打斗时便伤了脚踝,他原以为自己可以挺过去,但事实证明,伤情有点高出了他可以忽略的程度。并且让事情变得更棒的是,他发现周围已经没有足够高或者足够近的建筑给他进去避难,当模糊但熟悉的器具旋转声再次响起在耳边、直冲他而来时,提姆已经被困在了屋顶上。他不像了解高谭、甚至布鲁德海文那样了解这座城市,意味着现在他差不多就是把自己困在了一个陌生的、周围人对他同样一无所知的地方。真的太棒了


而且因为时空旅行,所有正发生的事交杂在一起让他脑子还有些迷糊,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不像他本应该的那样聪明敏锐。


哦,他有没有提到过他注意到“绿箭侠”占领了远处的一栋建筑,这毫无疑问地堵住了所有潜在安全逃生出口?没错,真的很糟糕。整个处境都糟糕透了


操。当提姆从脑洞里的一片混乱中挣脱出来时,他真有打算去摧毁那么一两个雷霄古的拉撒路池子,就只为了表达他觉得这一切有多逊——如果他能回到自己该死的宇宙的话。


“该死。”


“我不觉得‘该死‘是个正确的词,”一个语气听起来骄傲又自大的声音响起,掺杂着金属和机器的音感。红罗宾缓缓转身,保证在他面对这位之前被他称作金属屎桶的家伙时,那个远处的弓箭手会一直在他的视线外围里。面前的男人已经撤下了他的头盔,这举动让义警怀疑这人有没有在意过现在随时可能会有人拿相机拍下他的照片并把它贴得到处都是。惊爆新闻:英雄是个白痴还向所有人暴露自己的身份,蠢货们在鼓掌欢呼!


以及,认真的吗,这老兄留着山羊胡该死的胡须!就是说,还有谁会试着剪这样的东西?(绿箭侠的模样一下子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但奥利和他的山羊胡看起来该死的好,所以他不在计算范围内。)


“你让我们跑了好一通,孩子,”金属人继续道,抬起他的右手,红罗宾能看到他手掌中间有一个发着光的圆环,“现在,你乖一些跟我们走,或者,我们将不得不使用些不那么友好的方式。”

义警沉思了,目光从金属人身上顺着挪到挡在白色兜帽下的弓箭手那。这一刻,他无比希望他的团队有在这里,或者至少至少康纳有在,那样康纳就能听到自己在加速的心跳并马上来到他的身边。这是个美好的想法,不过红罗宾不是个活在幻想中的人,他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里没有康纳也没有泰坦,没有人会来救他。他要、也不得不去用他的脑子想办法逃脱。


红罗宾缓缓举起双手像是表示投降,他不动声色地轻轻擦过红罗宾制服上众多暗格中最左边的那个,一个小装置顺势滑入他的手掌。这是个科技干扰器,他一周前刚完成,所以还没有机会使用过。它的作用是损坏它所被放置的无论什么设备中的程序代码,并且,在最好的结果中还可以通过一个独立、安全的服务器把代码信息发送给他。如果这成功了,那金属人就会完完全全地被踢出追捕任务,然后他需要对付的只剩下弓箭手。当然,如果其他人不会在这之前赶到的话——所以红罗宾不得不更快地行动。


金属人扬起笑脸向前走,说道:“现在看到啦?这并不是很难—”——在义警行动前。红罗宾扑向他,以他的两条手臂撑在金属人的肩膀上作为跳板轻盈地从他身上跳过。科技干扰器立刻附着在金属人的制服上,被激活的一瞬间一根箭射向红罗宾,义警随即拔出他的长棍挥向直冲而来的冷兵器,动作流畅地将它击裂在空中。他能听到金属人的喊叫,但没有浪费时间去确认他的小设备起没起作用。又一根箭射被打偏后,红罗宾从他的护手里放出更多的烟雾弹和爆竹弹,屋顶一时间布满了烟雾和随机炸开的火花。


掩护中,红罗宾没看也没想自己要去的是那里,纵身便从大楼的一侧跳了下去,坠落中他向能想到的每一个神明祈祷,祈求他能从中幸存下来。当地面离他极近、他下落速度极快时,凭着多年的经验义警终于做出反应,他把自己轻薄的身子缩成一个球,撞击到地面上后不那么顺利地滚动了几圈。一股冲击波席卷了他的四肢,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而他的长棍仍然紧紧地被他攥在手里。他的脚踝现在在冲他尖叫,在提姆将自己安抚下来前,他便扑通一下坐在了垃圾箱旁,无力地希望这个大东西可以将他很好的藏起来以度过夜晚。精神和身体上的筋疲力竭在此时如卸了闸门通通涌出,肾上腺素急速减少,好在他身上的披风使夜晚不那么寒冷,反倒多了几分舒适。


“我...上一回睡着...是什么时候?” 他昏昏沉沉地向自己发问,将他的披风裹的更紧了一些。他能听到周围传来熟悉的城市嘈杂声,可熟悉感并不源自此时、也不来自这里。这让他想念哥谭,想念他所有的朋友,还想念他家人们之间渐渐变好的关系。


没过一会儿,提姆·德雷克便在小巷中失去了意识,他的红罗宾制服穿在身上让人清晰可见。布鲁斯若知道了一定会对此表示不赞同。


另一个时空真他妈糟糕透了


————————————————————————————

第一次翻译,觉得哪里有错误的话请一定指出(呜呜)

最近好喜欢Marvel*DC batfamily crossover的文,扫荡一圈终于在AO3找到一个提宝中心的,不假思索直接下手(??),提宝小可怜在线想家。


评论(21)
热度(1803)
  1.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